001.jpg 002.jpg 書名:麿の酩酊事件簿
書系:尖端 粉彩族
作者:高田紫欄、望月玲子
成書年代:2002年

心得:

  本書在日本由講談社於2002年出版,台灣尖端出版社於2004年出版,正宗推理漫畫,千萬別以為尖端把它歸在「粉彩族」就不是推理漫畫喔!

  主角萬里小路文麿,是豪門之後,有錢又帥,卻因為奇怪的古老家訓使得找不到另一半,成天被祖母念著趕緊結婚以傳宗接代。於是這部漫畫主要就是多金男在尋覓對象的過程。

  看起來很芭樂的劇情,套用在推理漫畫裡,當然男主角每次遇到的美麗女子,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因為他條件很好,所以找到美麗對象跟他吃飯一點都不難,他唯一的缺點是酒量不好,每喝必醉,然而醉了之後會有驚人的推理能力出現,能力屬於神探等級的設定。

003.jpg  男主角約了女生吃飯,喝點酒就醉倒,當女生正在埋怨這男的怎麼這麼不濟事時,男主角就起身,彷彿沒事,娓娓道出女主角所遇見未解之謎的真相。解謎之後,男主角再度醉倒,隔天醒來後完全忘記發生過什麼事。

  日本出了兩本就無下文,台灣自然也是。一本收錄三個短篇,每篇分為前後篇,其實交代劇情的部份很短,甚至讀者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偵探就已經準備好要解謎了,所以作者在設局的功力很不錯,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來看看。

  值得一提的事,在有漫畫之後,高田崇史取得原作者同意,將本作小說化,於2003年出版。

[ 收錄篇名 ]
Vol. 1
  玫瑰與蕭邦
  白百合 黑百合
  黎明的藍色星期一
Vol. 2
  與妳相遇 撞球酒吧
  別忘了診療卡(倒敘推理)
  你好,中文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