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e-Stone-Sea-Change.jpg   羅勃.派克(Robert B. Parker)的作品改編,原名《Sea Change》,中譯《小鎮風波》,傑西警探犯罪檔案系列第四集。第一集《鐵血證據》(Stone Cold, 2005)我沒看過,不過從第二集到第四集為止都是主角傑西.史東到天堂鎮當警長以後的故事。

  由於是電視電影系列作,劇情當然就一貫承接下來了,與前妻分手卻每晚通電話;有自知有酒精問題也求助醫生卻仍然飲酒;或許因為寂寞而且人帥真好,這一集也有小姐親親抱抱;這一集也是兩案併陳,一件強姦疑案,一件15年前的懸案。

6.jpg  硬漢派突然辦起塵封懸案頗為有趣,因為天堂鎮案件實在不多,連他開單告發違規停車,都要被民眾嗆說你只剩這件事可以做了嗎?他只能答,是的。他的醫生告訴他,去找點事做,看會不會改善飲酒問題,畢竟傑西自己說認真辦案的時候他會停止喝酒。沒案子又要辦案只好挖舊案來辦。

  故事就這樣開始啦!天堂鎮最近期沒破的懸案就在15年前,一樁銀行搶案失金兩萬四千元,死了一個出納員,但前任警長又混水摸魚,採證辦案一塌糊塗,於是就輪到傑西來看看有沒有什麼當初漏掉的事證可以繼續追查的。

  當然是有,不管偵探如何冷眼看世情,案子還是要破,而且本案破得漂亮。前一集遭槍擊重傷住院的警察「行李箱」,這一集裡醒過來了,而且好像被神探附身一樣,比傑西還厲害,重要的線索也是他查出來的,很耳目一新的轉變。

  缺點也有。本集故事與前兩集相關度非常高,若直接看這一集,恐怕會一頭霧水。真希望電視台能夠連著播,比起《追殺比爾》、《尖峰時刻》這些續集電影連著播,傑西警探犯罪檔案更是需要這樣播出哩!另一個選擇就是找DVD自己當連續劇看了,目前為止前三集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

[ 傑西警探犯罪檔案 ]
《Stone Cold》(2005)《鐵血證據》
《Night Passage》(2006)《小鎮疑雲》
《Death in Paradise》(2006)《樂園謀殺事件》
《Sea Change》(2007)《小鎮風波》
《Thin Ice》(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