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東野圭吾2005年的作品改編,看完之後的心得與看完小說的心得一樣,我實在是擠不出一滴眼淚,雖說左鄰右舍的面紙很早就上班了。沒被感動倒當然是我個人的問題,但仍不可否認這是一齣相當完整表達原著故事的推理電影。比小說加分的地方在於石神與花岡靖子的選角與演技超棒,我完全沒想到演員堤真一與松雪泰子可以如此傳神表達原著中的兩個角色。

  網路上有人質疑帥氣有型的堤真一如何飾演潦倒封閉的石神,我是完全沒這困擾,因為我不是日劇迷,不知道堤真一是圓是扁。所以當我被堤真一的演技說服之後,還懷疑這位仁兄怎麼看都是頭髮過長、臉油油的宅宅,哪裡會是型男?回頭找了他其他的帥氣照片,我才相信原來打扮起來是人模人樣1.jpg的。

  我看週日早場,觀眾頗多,我在想日劇或許有推波助瀾之功,然而日劇為《偵探伽利略》改編,在我看來調性與《嫌疑犯X的獻身》相當不同。《偵探伽利略》是與物理學相關的高知識犯罪,偵探非得是有相關背景的湯川學不可;而《嫌疑犯X的獻身》只是恰巧偵探是湯川罷了,換成福爾摩斯或御手洗潔,讀來都沒什麼差別。從小說就可以看出來了,小說主角分明就是石神,湯川只是負責出來破案罷了。這是一集不偵探伽利略的伽利略探案。

  網路上影評推薦很多,胡亂寫的心得就到這裡吧!


2.jpg
作者:東野圭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