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衝著森博嗣之名,我昨天傍晚跑了一趟信義威秀,用很不親切的全票價格看了這部《空中殺手》。這部動畫電影全台灣只有三家戲院上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趕緊把握機會,趕緊安排行程。

  因為我打定主意要看這部片,所以就完全不想先瞭解這部片在講些什麼,原著小說也沒動,只知道這是森博嗣的非推理小說作品,劇情簡介也沒看,所造成的結果就是兩小時的電影中,大概9/10的時間都在一頭霧水,中間也打了幾次瞌睡,步調實在有慢,兩個小時的片長有些難熬,只到最後(推理迷的角度就是解謎篇)才稍稍覺得「啊!我大概是看懂了吧!」

4.jpg   然後我看了一下關於本片相關資訊與評價。首先,沒看劇情簡介是對的,劇情簡介根本就是全劇內容。再來就是許多評論在說導演押井守想說傳達什麼樣的訊息如何如何。我就在想,這類有原著小說的改編電影,就算有什麼深層的哲學意義蘊涵其中,那不也是原作者的意思嗎?我未看過原著,不過我想原作者的創作理念應該才是重點。這部份留待讀過小說後再來深究。

  有些資料也指出本片運用的3DCG技術如何如何,我不是動畫迷,所以對於這些技術一竅不通,不過空戰場面還不錯,天空、雲層、海面等等看起來都很漂亮,有滿足到我。而且音樂非常好聽,配上這個乍看波瀾壯闊,實則無止盡哀傷的故事,味道很和。

  相關連結的影評都相當精彩,建議觀賞後再閱讀。

[ 相關連結 ]
《スカイ・クロラ》日文官網
《空中殺手》中文官網
「是不是把心忘在哪裡了?」--押井守《空中殺手》(by 孫得欽) 
空中殺手-何謂死亡(by Charly Kafka)
[金馬] 空中殺手『スカイ・クロラ』(by 雨漸)

[ 中文預告片 ]

[ 海報 ]

3.jpg

2.jpg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