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書名:名探偵三毛猫ホームズ
書系:長鴻 休閒綠
作者:赤川次郎、冨田はじめ
成書年代:2007年

心得:

  多產推理作家赤川次郎短篇作品所改編的漫畫作品,是我喜愛的畫風,偏向少年漫畫,我不喜歡太過夢幻大眼的少女漫畫風格。四篇漫畫的原作恰巧都有中譯本,請見文末。另外,漫畫忠實呈現該有的線索編排與破案過程,有些推理漫畫會用過多的文字或太迅速的過場交代一堆案情,本書則無此缺點。所以讓我驚訝的是,漫畫家冨田はじめ是以本書第一篇於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出道的,整本讀完未有一點生澀感,不簡單哩!

  本書推薦給不知如何從赤川次郎數百本作品中開始,覺得看看漫畫也不賴的讀者。

   本書收錄有:
   1.〈三毛貓福爾摩斯的生日派對〉(三毛猫ホームズのバースデー・パーティ)中文版收錄於《三毛貓頭條新聞》(花田)
   2.〈三毛貓福爾摩斯尋寶記〉(三毛猫ホームズの宝さがし)中文版收錄於《三毛貓奇異箱》(花田)
   3.〈三毛貓福爾摩斯的假期〉(三毛猫ホームズのバカンス)中文版收錄於《三毛貓殺人展覽會》(花田)
   4.〈午后的保健室〉(保健室の午後)中文版收錄於《三毛貓同窗會》(花田)

 

1.jpg
2008年台版
2.jpg
2007年日版


[ 相關連結 ]
aNobii頁面
博客來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