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幾篇文章都是介紹《開膛手傑克》這個遊戲,希望大家對於這個既有歷史謎案,又有推理小說角色遊戲感到興趣,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小園丁兒童教育用品社購買,網路上一般定價都是1390元,擴充版則是930元。報我名字的話不保證會有打折,畢竟小本經營維持不易,不過諸位不妨說是呂仁推薦的,看看賣家會不會佛心來著便宜一點囉!這篇文章是要告訴大家,除了花錢買原裝進口的桌上遊戲之外,這個遊戲的原創公司Hurrican,提供了網路版本供玩家無限制試玩,完全免費,甚至前一陣子北京奧運期間,還提供了奧運的版本。


  《開膛手傑克》網路版不是我發現的,而是網友囹圄(kjsh0105)於2008.5.16文章中介紹的,文章介紹十分詳盡,我就不再畫蛇添足多廢話了,基本上只要有看我所寫的遊戲規則人物特性,加上網友囹圄的遊戲操作說明,應該都可以輕鬆上手。以下則補充幾則我自己玩所得的經驗。



  網址已經搬家,新網址在這裡,不過若從舊網址連過去,也是有提供新網址。遊戲可以開多個視窗,不過一下當偵探一下當傑克,很容易角色錯亂。遊戲不限時間,反正這遊戲若認真想要想很久,所以這遊戲不踢人,也不管玩家是否在發呆,比方說開了新遊戲,這場遊戲就會一直存在,有空在上線走個一兩步也沒關係,當然最好是與另一玩家先約好,同時在電腦邊,一來一往比較有對戰感。

  點選「Open games」可以加入正在邀請玩家的場次,不過場次很少,我猜是一下就被其他玩家加入了。所以我建議使用「Create a new Mr. Jack game」的功能,在「My games」與「Open games」的下方都有,可以開新遊戲等其他玩家加入,也可以指定特定玩家應戰,不過不是隨時可以開新遊戲,似乎主機那邊有場數管制,總之有「Create!」可以點時,就是可以開新遊戲就對了。比較特別的是,被邀請的玩家似乎無法拒絕,至少我還沒見到哪裡有拒絕的選項可以點。如果不知道要找誰,就請加入我,我ID是「Lueren」,歡迎來試玩看看囉!

  註冊只要填帳號、密碼、密碼提示,連email確認都不用,十分方便,不過玩家若願意,可以到「Profile」去填更詳細資料,諸如國家、年紀、性別等。而在「Players」一欄,則紀錄有總成績、排行等等,看看許多國家的網友也玩同一個遊戲,感覺挺好,大家一起來為台灣而戰吧!(政治魔人上身ing...)




[ 延伸閱讀 ]
購買:博客來網路書店
Mr. Jack推廣
(By 囹圄)
超好玩推理遊戲《開膛手傑克》1.開箱介紹
超好玩推理遊戲《開膛手傑克》2.遊戲規則
超好玩推理遊戲《開膛手傑克》3.人物介紹
超好玩推理遊戲《開膛手傑克》4.哲學思考
超好玩推理遊戲《開膛手傑克》5.擴充套件
超好玩推理遊戲《開膛手傑克》6.網路版本
超好玩推理遊戲《開膛手傑克》7.京奧版本
超好玩推理遊戲《開膛手傑克》8.口袋版本
超好玩推理遊戲《開膛手傑克》9.紐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