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詹姆士.艾洛伊(James Ellroy)原著小說改編的電影《私法行動》(Dark Blue, 2002),性格男星寇特.羅素(Kurt Russell)與帥哥小生史考特.史畢曼(Scott Speedman)主演,是一部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的推理類電影,2003年八月曾在台灣上映,不過票房悽慘,上映八天,僅售出66張票,票房15,470元。這回得利影視推出DVD,艾洛伊迷或警探電影迷請不要錯過。

  雖然本故事不在所謂的「洛城四部曲」中,不過故事仍發生在艾洛伊所熟悉的洛杉磯,讀者與觀眾不用擔心見到不熟悉的艾洛伊。時間發生在1992年四月,正是著名洛杉磯暴動的那個月,電影裡的時間就在白人警察毆打交通違規黑人之後,也就是說,這個案子已經送到法院,尚未宣判,也使得洛杉磯充滿山雨欲來的氣氛。

  簡單地說,這是一部描寫警界黑幕的電影,其他劇情就不多說了,以免影響觀影樂趣。而洛杉磯暴動這件事,讓故事增添了不確定性,沒看到最後根本猜不到作者要讓這事件佔多大的作用,一整個心就懸在那裡,沒辦法,老毛病,推理迷多半希望正義獲得伸張,又擔心作者或導演來一記回馬槍大驚奇。

  角色都很棒,奸的奸(有人就是有衣冠楚楚然後演大魔王的天賦),老的老(寇特.羅素演幹探真是對味極了),菜的菜(年輕帥哥內心煎熬還不賴),白的白黑的黑(這片談了一些美國的種族議題),故事有吸引力,卡司也不賴,所以我也不知道台灣票房這麼慘是怎麼一回事,總之建議諸位不要錯過就是了。

DVD資訊
原名
拍攝年代
類型
色彩
長寬比
字幕
時間
Dark Blue
2002
電影
彩色
2.35:1
中文、英文
117mins

[ 相關連結 ]
YouTube預告片
IMDb: Dark Blue (2002)
Wikipedia: Dark Bl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