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名:The House in Turk Street
書系:臉譜 漢密特偵探小說系列 5
作者:達許.漢密特 Dashiell Hammett
首次發表:1924年4月15日《Black Mask》(黑面具雜誌)
集結出版:1945年《The Continental Op》(大陸偵探社)
心得:

  幾年後重讀本篇,發現我還是相當喜歡漢密特的作品。篇幅短,故事精練,人物鮮明,當然少不了冷硬派常出現的蛇蠍女子,以及參與黑幫的中國人。

  無名探員在查一個失蹤人口的案子,但由於大陸偵探社的名號實在響亮,所以歹徒們就心虛地認為探員只是拿失蹤人口當幌子,實際上是要找他們麻煩。爾虞我詐加黑吃黑,這個故事十分精彩。

  另有2002年的電影版,由山繆.傑克森與蜜拉.喬娃維琪演出,過兩天再來看看。不過蜜拉為什麼不染紅髮呢?原著裡的是紅髮。另外,根據這個原著故事,我想要是由年輕時的安娜特.班寧(Annette Bening)或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演都會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