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勃.派克(Robert B. Parker)的作品改編,台灣目前有中譯的作品為私探史賓瑟系列的《迷途羔羊》《古烏伏手卷》。《傑西警探犯罪檔案》目前共有五集,台灣似乎只播過本劇《小鎮疑雲》(Night Passage, 2006)、《樂園謀殺事件》(Death in Paradise, 2006)與《小鎮風波》(Sea Change, 2007)。

  主角傑西.史東原服務於洛杉磯警局重案組,卻因值勤時喝酒而遭到停職,在這之前似乎還有婚姻問題,不過沒演出來,說不定2005年的《Stone Cold》有交代。總之就是他離開洛杉磯,前往麻州的天堂鎮去應徵警長。在開了幾天的車後,終於抵達天堂鎮,不過他在前一天睡覺時就喝多了酒,面試的一早又灌了一口,整個人就是酒氣熏人,結果出乎意料地,他錄取了。

  就他自己的說法:「要是我就不會錄取自己」。意思是這樣一個喝酒的警長,居然能通過地方的審核而擔任警長,表示這地方需要一個不需太認真、可能很混的警長。這不就表示了天堂鎮有不為人知的陰暗面嗎?果然,他到任第一天,前任局長就墜崖身亡,留下一堆疑點,這是故事主要的案件。



  然而由於說故事的方法之故,案件發生後觀眾馬上就看見兇手的真面孔在叼著菸了,所以兇手是誰一點懸疑性都沒有,喜歡猜兇手的觀眾恐怕會失望,不過這樣也好,故事完全聚焦在主角的行事風格與個人特質之上,喜歡冷硬派主角內心戲多的觀眾,應該可以看得很開心。

  看完《小鎮疑雲》與《樂園謀殺事件》,兩者皆有家暴案件,都有恬靜小鎮黑暗的那一面,主角都有新女主角可以把,和前妻的問題一直沒有解決,總之是冷硬派味道十足的電影。

[ 傑西警探犯罪檔案 ]
《Stone Cold》(2005)《鐵血證據》
《Night Passage》(2006)《小鎮疑雲》
《Death in Paradise》(2006)《樂園謀殺事件》
《Sea Change》(2007)《小鎮風波》
《Thin Ice》(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