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的電視電影,片長79分鐘的警探喜劇片,原名《Underfunded》,意為「資金短缺的、財力不足的」,中譯片名《貧窮妙探》則精準譯出主角在片中捉襟見肘的窘況。

男主角Mather Zickel

女主角Joanna Canton
  主角Mather Zickel飾演的是一位加拿大的秘密情報人員,雖然是本片是喜劇片,不過喜感與笑點可不是出在這位探員身上,他與傳統電影裡的英雄角色一樣厲害,功夫好、腦袋靈光,唯一不好的就是,他的部門太窮了,而且一點名氣也沒有。

  舉凡CIA、FBI、KGB等等都是路人皆知的情報組織,但他服務於加拿大的這個情報局,一點名氣都沒有,每當他自我介紹時,都還要加上一句「對,我們也有一個(情報局)」(Yes, we have one too),甚至被嘲笑他的識別證件是假的。

  單位沒名氣,連國家也不支持他。他的上司很小氣,出差吃飯還跟他計較飯前甜點,去美國出差要搭灰狗巴士(而不是有空姐可以搭訕、進而來上一段情的頭等艙);局裡的網路還用撥接(年輕的網路族群可能都還沒聽過那種撥號聲呢!);該情報單位提供秘密武器的員工,則是個假貨,拿一副撲克牌就拜託主角裝作是一件高科技兵器,以保住自己的飯碗。妙的是在這一集裡,撲克牌還真有派上用場。

  既然主角是加拿大情報員,那麼加拿大的忠實友邦——美國,自然就被拿來當成嘲弄的對象了,財大氣粗、不聽忠告、厚顏爭功、姍姍來遲、自以為是,都出現了,就跟譏諷加拿大政府對於情報單位不重視一樣,本片譏諷美國情報單位也是不遺餘力。

  本片適合看看笑笑打發時間,解謎也不脫推理小說推理小說的範疇,只是兇手將的犯罪行為而將案件提高到國際層次,基本上這不算諜報片,不喜歡間諜片的觀眾無須擔心,喜歡諜報片的觀眾則可以看看在傳統的龐德類型之外,還有什麼新鮮事。


跑龍套的其他美國探員都比主角(右二)高,這主角真是太心酸了(淚)。

[ 最近播出時間 ]
97年 7月14日 19:00 HBO
97年 7月16日 01:00 HBO
97年 7月16日 15:00 HBO
97年 7月18日 17:00 HBO

[ 相關連結 ]
這裡有預告片
IMDb的電影資料
Underfunded 貧窮妙探(by essodu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