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子どもの王様
書系:麥田 迷思少年 06
作者:殊能將之
成書年代:2003年
心得:

  聰明小孩想出的精緻詭計,恰巧下午看了《青之炎》,我一度幻想這是櫛森秀一前傳呢!

  詭計只有一個,說穿了也沒什麼了不起,但值得讀者拍案的是作者如何再前面鋪陳一堆,讓中間出現的詭計實行成為可能。就像前兩天在微風廣場的超市發現了一瓶「南極的雨水」,要價台幣兩百元的樣子,乍看無法用在台灣的推理小說裡,但仔細構思還是有可能做到的。諸如:安排死者為台籍南極專家、駐南極科學家等等,屍體在澳洲被發現,化驗之後卻發現是淹死在南極的雨水裡,那究竟真正的死亡現場是在哪裡?而且,這瓶「南極的雨水」工廠就在澳洲,在澳洲發現的屍體是死在南極?還是在澳洲的加工死法?

  對我而言,除了埋怨《孩子王》的結局不好之外,其實還是有可以學習之處。

[ 延伸閱讀 ]
殊能將之-孩子王(by siedust)
《孩子王》、《古屋的秘密》讀後感(by 小森)
《孩子王》讀後感(by 余小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