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死神の精度
書系:獨步 伊坂幸太郎作品集 07
作者:伊坂幸太郎
成書年代:2005年
心得:

  為了看帥哥金城武演的電影,所以特地讓這本來插隊。這也是我讀過的第二本伊坂作品,前一作是《重力小丑》,很遺憾地我完全無法讀出評論家筆下對伊坂的稱讚,所以看過《重力小丑》後就將其束之高閣了。

  好在這本短篇連作《死神的精確度》對味許多,雖然無法以嚴謹的推理小說去界定每一篇,但身為好看的小說是完全沒問題的。我最喜歡的〈暴風雪中的死神〉這一篇,我想是因為這篇把死神與推理小說中常見的「暴風雨山莊」結合,加上死神本身特性的搭配,讓解謎充滿意外感與邏輯性。

  死神由於工作需要,必須就近評估人類的狀況,因此常常要接近陌生人,平凡人類如我,我相當羨慕這種可以隨時與人交往的能力。對於本作比較惡搞的感想,大概就是「死神千葉的學習能力很差」這件事吧!雖然他老是擺出虛心求教的樣子,不過他都已經在人間上班這麼久了,還盡問些基本問題,要不是有健忘症,大概就是有學習障礙哩!

  本篇行文至此,順手google了一下網路心得,赫然發現推理作家冷言與我有著絕佳默契,一是不甚欣賞《重力小丑》;二是本作中最喜歡〈暴風雪中的死神〉。在此特向冷言兄握手致意。

[ 延伸閱讀 ]
死神的精確度讀後(by 冷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