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半年左右的《推理女神探》(Murder, She Wrote),今天才打開來看1984年的第一個故事。關於主角安琪拉.蘭絲貝瑞(Angela Lansbury, 1925- )有很多可以說,她演過《小姐不見了》《尼羅河謀殺案》與《破鏡謀殺案》裡的瑪波老小姐。下回有空再逐一介紹,本篇文章就介紹這部Pilot Play吧!

  《推理女神探》是一個極為長壽的推理影集,從1984年到1996年共有十二季,264集,外加四集電視電影,合計268集,完完全全不用擔憂萬一看完了怎麼辦。《福爾摩斯之死》(The Murder of Sherlock Holmes)首播於1984年9月30日,是正式開播前的Pilot Play,120分鐘,好在並不沉悶,甚至可說相當好看。

  主角是一位退休英語教師(潔西卡.佛萊契),寫了一本推理小說後,突然成名,於是受邀至紐約上節目、辦簽名會、談書打書。當然也少不了社交場合,在一次化裝舞會後,有位「福爾摩斯」隔天陳屍在游泳池裡。

  案件設計的相當巧妙,使得120分鐘的戲不至於冷場。就死者而言,死者身穿福爾摩斯裝扮,但他卻不是前一晚扮成福爾摩斯的客人,案件馬上變成兩倍複雜。究竟兇手要殺的人,是原先扮成福爾摩斯的人?還是後來接手福爾摩斯裝束的人?死者不同,偵辦的方向就差多了。

  謀殺案中還附帶一起竊盜案,兩者究竟有沒有關聯?竊盜案引發謀殺案?或竊盜案只是謀殺案的煙霧而已?這些使故事複雜化的方法,都讓這片《福爾摩斯之死》變得相當好看。而且這位寡婦老小姐主角竟然還在Pilot Play就談戀愛,而且還有吻戲哩!

  《推理女神探》曾在中視、HBO、Cinemax等台播出過,最近則沒有聽說什麼播出的消息。下面有YouTubr上的本集片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來聞香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