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的聯合報提供了這個訊息,Veronica Mars(中國譯作《美眉校探》)的DVD於秋季即將登場,實在是太令人開心啦!趁這機會向大家介紹一下,請推理迷千萬不要錯過。

  這是一齣非常好看的推理劇,主角是Veronica Mars(薇若妮卡.火星,也就是本劇的片名),由Kristen Bell(1980- )主演,她是個身材嬌小(僅155公分高)美麗可愛又幹練的金髮女孩。在第一季中,她飾演十七歲的高二學生,雖然當時她已經二十四歲,不過因為本身就是娃娃臉,所以仍然是相當有說服力。


  薇若妮卡.火星與父親Keith Mars(基斯.火星,Enrico Colantoni飾)相依為命,火星先生是Neptune市(海王星市)的前任警長,因為某件重大案件處理失當而離職,失業後只好當私家偵探。薇若妮卡在耳濡目染與家計壓力之下,在學校也有板有眼地接起案子來。

  既然場景之一是學校,自然少不了校園推理會出現的常見議題:作弊、霸凌、槍械、毒品、性犯罪、幫派等等。若只是校園推理,那對嗜血推理迷應該沒多大吸引力,火星先生在卸任警長後,仍然鍥而不捨繼續追查使他下台的重大刑案,卻發現更多蛛絲馬跡指出真相不單純。


主角之一Duncan Kane,Teddy Dunn飾。



  每一集演一個校園犯罪,再追尋一點故事背後的重大伏線,一集接一集,絕無冷場,這是我以推理迷的角度看的。而網友frafoa對本劇有精闢的評論:Veronica Mars 真正著墨最深的還是YA劇的基本題型「青春」和「成長」。有興趣的朋友,下面有兩則frafoa的好文,若我的簡介無法吸引你,那希望讀友會被frafoa的文字魅力所感染。

  簡單的說,若把Veronica Mars當成單純的校園推理就是低估的這齣戲的深度,但就一個推理劇而言,第一季與第二季都非常精彩,不看會後悔(第三季的尾巴令人相當不滿,不過這是後話,等到台灣片商出到第三季再說吧!)

  另外,大作家史蒂芬.金也相當喜愛這部影集,下面延伸閱讀也有兩則文章,可以看看大作家怎麼看待這部戲的,金迷請跟著大作家支持本戲。而喜愛帥哥美女的讀友,看這部戲時,根本只有「賞心悅目」四個字可以形容,一群年輕幼齒的正妹與小生前仆後繼;而主角之間的愛情也是另一賣點,喜歡看愛情偶像劇的朋友也適合看這部戲。IMDb上雖然只有五千多票,不過平均為 8.7分,相信這個評價的朋友,也請找來看吧!

  等我發現發售訊息,會再度發一篇勸敗文的,敬請期待喔!


(謎之音:這張是讀者服務)

[ 影音連結 ]

主題曲〈We Used to Be Friends〉



主角在戲中唱〈One Way or Another〉


[ 延伸閱讀 ]
Veronica—青春洋溢的校園傳奇 (By frafoa)
Veronica Mars—少女偵探的大學生活日誌 (By frafoa)
Just Askin' (By Stephen King)
Confessions of a TV Slut (By Stephen King)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