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片名為《Murder by Numbers》,IMDb上面評為 5.9分珊卓布拉克主演。應該可以算倒敘推理,因為一開始就知道犯罪二人組是嫌犯,只是不知道究竟是哪一個人真正下手、抑或是兩人共同動手的,而片末十分鐘的逆轉,也就是在兇手真正身份作變化。
  這片已經下檔幾年,說點壞話應該不會有什麼關係才是。據稱本片原始構想來自多年前的歷史懸案『李歐普與羅卜謀殺案』,這兩位聰明絕頂的年輕人為了設計了一樁完美的犯罪,設計並犯下一起謀殺綁票案。但是這部片裡的年輕人也並非絕頂聰明,故佈疑陣讓警察找上門是第一敗筆,如果不這麼搞,我看警察也找不出關聯性來破案。

  珊卓布拉克在片中扮相不美又不辣,劇中人物對她調情那些稱讚,實在難以認同。不過網路上查到的北市票房似乎不惡,900萬,比起時間相近的《血型拼圖》的270萬好上許多,想來珊卓布拉克的票房吸引力是好上克林伊斯威特許多。

  另外,本片的中英文片名都令人納悶。原名《Murder by Numbers》除了在預告片中有數數(ㄕㄨˇㄕㄨˋ)之外,片中跟數字一點關係都沒有;中文《拿命線索》又是什麼鬼片名呢?中文有「拿命」這種用法嗎?拿誰的命啊?

  抱怨連連,不喜勿怪。

  以下為YouTube上由ryangoslingonline提供的預告片。



  海報,看起來很有神秘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