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07年中從MSN的分享空間將「呂仁茶社話推理」搬家到PIXNET以來,很快就過了半年,而在6月25日起,我使用了Google Analytics來分析網頁流量,趁著年初,根據這套Google的好用軟體,我整理今年本茶社的十大熱門文章,順便提供連結炒熱一下舊文,沒看過的朋友歡迎瞧瞧。以下以Google Analytics統計排序,另提供PIXNET的人氣數字。

Top 1. 推理遊戲:Cluedo

  發表於2007.06.30,網頁檢視390次,PIXNET人氣值473。這是一篇介紹Cluedo紙上遊戲如何玩的文章,也是三月間發表過的舊文,會獨占鰲頭我想是標題有「推理遊戲」之故,Google Analytics的主要流量來源一欄,「推理遊戲」就是關鍵字第一名,但第二名的關鍵字卻是「性.愛小說」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居然比第三名「呂仁」還要高。

Top 2. 我的實體推理書櫃

  發表於2007.11.03,網頁檢視365次,PIXNET人氣值345。整理完書櫃以後,拍了幾張照片,所寫的一篇文章,會人氣這麼高,或許是滿足大家心中的那麼一點窺伺慾望(信口開河的推測,要鞭請小力)。這種文章也不會常常寫,下回寫要嘛是再多一兩個書櫃,不然就是改房間格局以後才可能了。

Top 3. 推理遊戲《管家看見了什麼》

  發表於2007.07.03,網頁檢視254次,PIXNET人氣值298。同第一則,佔了標題為「推理遊戲」的好處所以名列前茅。這種推理晚宴我買了三款,目前為止還是只玩過這一款,另兩款都還冰著,想玩且不畏英語挑戰的朋友,歡迎洽詢,一直擺著沒玩我也很苦惱。


Top 4. 克莉絲蒂推理劇《不速之客》

  發表於2007.08.13,網頁檢視242次,PIXNET人氣值337。這是觀賞完這齣推理劇之後所寫的閃光文,旅英期間共看過三齣克奶奶的推理劇,其中《捕鼠器》我沒寫文章,只有整理相簿,另兩齣就是這《不速之客》與《The Hollow》,按理說《不速之客》一沒小說二劇本無中譯,人氣應該低於有中譯的《The  Hollow》才是(中譯為《池邊的幻影》或《空幻之屋)。為何這篇文章人氣高於《The Hollow》那一篇,我也搞不懂。

Top 5. 2007秋:台灣推理二十年

  發表於2007.10.15,網頁檢視224次,PIXNET人氣值312。這篇是十月十三日聽完「推理小說在台灣-解嚴20年來推理小說的發展」對談後的簡單紀錄,沒去的推理迷都點近來聞香一下的話,人氣自然高啦!另外,推理作家冷言的Blog有一些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去瞧瞧。

Top 6. 柯南.道爾在愛丁堡

  發表於2007.06.28,網頁檢視194次,PIXNET人氣值353。這篇是提供福爾摩斯迷若去愛丁堡可以遊覽的推理景點,簡單好找,離市中心也近,這裡有完整一些的相簿。不過我沒有參觀過與伊恩.藍欽與其筆下雷博思探長在愛丁堡的相關行程,有朝一日要留個兩三天去補完,也希望臉譜出版社趕快出完全集,這樣逛起來更有意思。

Top 7. 看偵探的週末

  發表於2007.09.05,網頁檢視191次,PIXNET人氣值246。這是看完ITV3的「看偵探的週末」後的文章,連看兩天滿滿的推理劇及紀錄片,寫起文章來更是有許多資料要處理,寫得我頭暈眼花,一度覺得我寫不完這一篇。這應該是本茶社數一數二長的一篇文章。

Top 8. 2005年《嫌疑犯X的獻身》

  發表於2007.09.25,網頁檢視185次,PIXNET人氣值222。這篇文章就只是讀後心得,寫得也不精彩,我想的到唯一人氣高的理由,就是這本書賣得非常好,大家都看過,所以路過就點進來看一下我的讀後感。

Top 9. 1985年電影《線索》預告片

  發表於2007.07.01,網頁檢視169次,PIXNET人氣值236。本文是前述〈推理遊戲:Cluedo〉的電影版,這篇文章只是連結了在YouTube上的預告片,以及很簡短的介紹電影本身。



Top 10. 〈土人多多不勝殺〉後記

  發表於2007.11.19,網頁檢視159次,PIXNET人氣值233。本篇為短篇推理小說〈土人多多不勝殺〉的後記,小說原文刊登在推理雜誌274期(2007年八月號),網路版則放在「伍立奇社區」,但統計起來,網路版只有四、五十位讀過,大家都跑來看後記是怎麼回事?請不要客氣去讀小說吧!

  再來表列一下吸睛度最高的五篇文章,我扣除掉一些偏離值之後,以Google Analytics提供的網頁停留時間為準(最長的四分鐘),基本上,要寫得夠長且讓人有興趣看完,才會上榜。

Top 1. 2007春:威爾基.柯林斯尋蹤
Top 2. 1997年《黑與藍》
Top 3. 俄國的福爾摩斯動畫
Top 4. 2007秋:台灣推理二十年
Top 5. 亞歷山大.梅可.史密斯與紅樹茶

  本茶社的累計造訪次數為4,458次(PIXNET人氣值則為11000餘次),若以「國家/領域」區分,前五名為台灣、香港、英國、中國與美國,以城市區分則來自208個城市(當然包含誤入的);每次網友造訪平均檢視 2.51頁,平均停留時間則為3分24秒。在流量來源方面,8.28%為直接流量,26.45%為搜尋引擎,65.28%為推薦連結網站,在此特別感謝所有友情連結本茶社的朋友們,尤其是推理作家藍霄,其維護的「blue 的推理文學醫學院」提供了31.85%的流量來源,台灣推理第一大站實至名歸。


圓點大小表示來自該城市的流量大小,台灣已經被蓋住了。


  Google Analytics實在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軟體,可以看看網友都讀自己的哪些文章,讀多久,從哪兒來,順便推薦給所以有架設網站或Blog的朋友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