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片名為《Cookie's Fortune》,錯過可惜的好片。IMDb上面評為 6.7分,比前些天看的《血型拼圖》還高。這片DVD是在大賣場買的,一片28元,看著盒子背面的簡介像是推理片,原著的名字剛好被標籤貼住,而且有麗芙泰勒、茱莉安摩爾這些我知道的知名演員,於是乎,我就買下啦!就算是大爛片,那也只浪費掉28元而已。

  買回來當晚就看完了,馬上向諸位報告心得。首先,這中譯片名是什麼鬼片名,看起來跟搞笑片沒兩樣,片中既沒有「藏屍體」也沒有「殺錯人」,完全是胡翻。IMDb上將本片歸為 Comedy 與 Drama,一般推理片常歸為 Crime 或 Mystery,我覺得歸為喜劇是有點牽強,沒有捧腹大笑的橋段,不過看來相當輕鬆,而就算是喜劇,大概只能說是黑色喜劇。第二,盒子背面的簡介有錯誤,不看也罷。第三,盒子封面還拼錯字......

  故事大綱是一位老太太自殺,卻因為屍體發現者的私心,將現場佈置成他殺模樣。若這案子就變成懸案,那倒也沒人受害,但是有一位老太太的友人卻被鎖定為嫌疑犯,所以若無法發現這案子其實是自殺,那就出現冤獄了。所以這不是找兇手的推理片,而是「如何發現兇殺案其實是自殺案」的推理片。

  片中警探的查案過程,相較於嚴謹的刑案鑑識影集,有相當的反諷效果,會心一笑之處不少。卡司陣容也堅強,麗芙泰勒茱莉安摩爾克里斯歐唐納葛倫克羅絲,導演則是導過《謎霧莊園》(Gosford Park, 2001)的勞勃.阿特曼(Robert Altman, 1925 - 12006),就推理迷或電影迷而言,都是值得一看的佳片。


海報

美版DVD

英版DVD


[ 延伸閱讀 ]
餅乾與財寶(By Blank)
穢土與淨土的交界處(By 火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