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Blood Work
書系:聯經 康納利系列
作者:Michael Connelly 麥可.康納利
成書年代:1998年
心得:

  逛大賣場時總會留意便宜的DVD區,常常有些經典老片不知何時中譯推出,不知何時淪為廉價商品,要是不多留意,擁有的機會稍縱即逝。這回在在愛買發現的不是老片,而是1998年出版小說,2002年改編電影的《血型拼圖》,這一片只要88元,相當划算。

  在我看來,本片最大的謎團是死者間的關聯,看似無關的被害者間要如何連繫起來;最大的驚喜是兇手的意外性,看了網路上的消息,原著小說的結局似乎與電影版不同,我尚未讀過小說,只能等看過以後再來相較何者的設計較有說服力了(雖然我常是原著至上主義者,但有令人驚豔改編的話,我還是會大力讚揚的)。

  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 1930- )飾演退休FBI探員,老帥哥在片中賣力奔跑以至於心臟病發,還上空兩點服務觀眾,真是為戲犧牲。但這位前知名探員在退休之後未免也太吃不開了點,真是讓人不勝唏噓。DVD上的文案有句是「融合靈異驚悚與警匪犯罪題材影片」,何靈異之有啊!

  補上一個IMDb的連結以及網友metalmow的觀後感

  以下為海報,跟左上角的DVD封面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